2007/7/20

再看感情

>> 2007/7/20

也許是自己結婚了,對於婚姻及愛情我的感受已經不若年輕時候想來來轟轟烈烈等,尤其這陣子聽到未婚朋友的感情生活時候,開始覺得原來我已經脫離那種愛情的酸甜苦樂的階段好久好久,雖然我仍舊無聊地愛看言情小說,又我最近迷上了"又見一簾幽夢"這種瓊瑤的濫情戲,似乎在我的潛意識裡,依舊嚮往這樣的愛情,但說實在的小說是小說,現實是現實,而我和盧先生兩個人現在過得就是知足的兩人世界,我很幸運也很滿足!但為什麼說到這個?這陣子聽到幾個未婚朋友的愛情觀吧,也許大家年紀都到了,想找一個伴的時候,對於選伴的條件,是的~大家都自有一套標準,整個選取理論....說著說著,我當下很多時候我不曉得該如何適當地回應,說真格的,感情的觀念每個人都有心中的一把尺,有些人未必能夠接受別人的尺度,而有些人是能夠的,在感情生活的施與受,我想當事人應當是自己歡喜承受的,即便最後的結局不快樂!!一個男同事跟我說他其實不重視外表的,他重視的是女孩子的腦袋(也就是女孩子要是聰明有主見的),當下我回嘴沒有男人不是外貌協會的,他說他確實不是.....我嚴重懷疑,因為我可是記得他跟我說他的前女友可是很正很優的,如果不重視一個女人的外貌的話,會如此謹記著女友的美與優嗎?對於理工科班畢業的男性工程師,女友的條件不外乎活潑美麗大方,因為工程師的生活乏味,自己已經如此乏善可陳了,又怎麼再交往一個同樣乏善可陳的女友呢?只不過我常常想著所有列出來的條件到底是真的自己想要的嗎?那些條件到底是什麼?真fit那個條件的女生,是否自己也fit那位女生的條件呢??我自己這樣想,突然覺得用條件去篩選掉別人似乎還蠻蠢的,也許沒有條件的去看待對方反而比較好些。 男女之間的交往既單純又複雜,是他就是他,我蠻認同這種理論的,當你遇到了...你就知道是他了!!如果沒有遇到,只是時間還沒有到...又或許這輩子無緣,又或者有緣但無份,總之有太多的可能性會發生,而我總是跟朋友同事說,做你自己就好...一定有人看到你的美好,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如果能夠等到那個看到你的人而共組一個婚姻,不覺得這是一件真正地美好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內留下任何挑釁謾罵的言論,如果你留言,請你具名~這樣交流才有意思!!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一律刪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奶粉錢

  © Blogger template Palm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