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8

2010-03-12 團購北海道大干貝+蟹腳

>> 2010/3/18

這次會參加團購多虧了噗友Lu媽的介紹,
讓我買到如此新鮮又好吃的干貝和蟹腳哩!!
我這人下手是飛快的,深怕吃不到啊,果然是貪吃鬼 ^^
這是哪裡買呢? 請看排骨妮的網誌

照片請看投影片囉


做法如下:

1. 香煎干貝
干貝先冷層解凍
一點點橄欖油(你也可以用奶油會更香)
將干貝放入平底鍋
溫火慢煎
我大約在7分熟起鍋,沒法子我挺愛吃半生熟的東西,干貝也不例外
由於我愛吃純味,
鹽巴胡椒都沒上,
Coni網誌 提及加點柚子塩味道也是一絕

2. 海鮮麵
同樣的我個人偏好有啥材料就做啥料理,
這道海鮮麵也沒啥技巧,
準備材料有
....蟹腳
....透抽
....蝦仁
....扇貝
....干貝
....薑片
....小白菜
....麵條
....白酒(或米酒)
....鹽巴

作法:
先燒水準備煮麵,
另一鍋
薑片爆香(我爆很香,也就是薑片呈現深黃狀態)
再炒透抽蝦仁
然後才放入蟹腳干貝等
到入白酒(酒量要多少? 我覺得隨意耶,看各人對酒味的接受度)
在拌炒出酒香後,加入水....
水滾後就可以關火調味

將煮好的麵置入碗內,放進海鮮高湯及料
一碗海鮮麵搞定 ^^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內留下任何挑釁謾罵的言論,如果你留言,請你具名~這樣交流才有意思!!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一律刪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奶粉錢

  © Blogger template Palm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