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9

2006/11/9~11/12 清境合歡山太魯閣

>> 2007/4/19

清境合歡山之旅



11/9 新竹出發,國道三號殺往清境 住宿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11/10 出發往天祥---經合歡山.....極美 宿天祥晶華
11/11 宿天祥晶華
11/12 回程 (蘇花-->雪燧)--->行程縮短好多呢, 約可節省三個小時....下回可考慮再來一次

當初會計劃個四天的假期,是因為就是想休息一下到外面走走,平常假日的時候,我們夫妻倆總是窩在家裡,哪也不想去,但是日子怎麼能就這麼過呢??盧先生突發奇想的說,那麼就走一趟中橫吧?一路玩到花蓮去好嗎? 當然好,之前去一趟太魯閣對於那邊的風景至今還回味不已,所以我完全是無異議的贊成,頭一天走走停停的到了清境,當晚就住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對我來說清境確實挺漂亮的,所有的民宿都蓋成歐洲風情,真是別有滋味,還以為自己到了國外,不過可惜的是...仍舊就是五分像,民宿給人的感覺還是不夠親切,也無法做到如同國外民宿那種溫暖的感覺,不自覺得就會想要拿當初我在英國湖區的民宿來比較,英國主人讓人感覺非常的溫暖,價錢也合理的不得了,不像台灣....價格貴,餐點也做得四不像...^^, 啊~~怎麼會談到這裡...呵....也許是我選擇香格里拉吧,對於它的期望落差有點大,所以忍不住小小地抱怨了一下,在清境買個一顆高山高麗菜,因為我專科的時候來爬過合歡山,當時的印象就是高山的高麗菜超級鮮甜的,所以不管盧先生怎麼說,我堅持跟路邊的老婆婆買了一顆,但....味道不對耶,我吃不出甜味,原來記憶還真是折磨人,到底就是這個味道,還是老婆婆的高麗菜種法不對呢??然後又在清淨買了貴貴的蜜蘋果,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在清境買,假設有機會上合歡山的路上的話,其實路邊很多果農都會自己出來賣,我們中途在路邊買的足足比清境便宜了30-40元呢,加上當時是甜柿的產期,我們更是毫不猶豫的買下一大箱只需要1600元,甜柿超級甜的,可惜當時沒有拍下照片來....

照著既定的行程,我們一路走走停停的穿過合歡往花蓮的方向走,由於中橫已經斷了,當然我們無法真的順著中橫走,只能利用合歡山的山道而行,但對於我這個專科畢業就到國外的遊子來說,合歡山的這條路真的是美呆了.....我很享受那樣的美景和空氣哩!!

再次入住天祥晶華,說真的住一晚確實不便宜(一個晚上4200)我們一住就是兩個晚上,但是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方便,至少太魯閣附近都被我們玩玩了...最最最可惜的就是文山溫泉,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還有泡到呢,但是上次落石事件後,就封泉了...完全無法使用...殘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內留下任何挑釁謾罵的言論,如果你留言,請你具名~這樣交流才有意思!!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一律刪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奶粉錢

  © Blogger template Palm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