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2

懷念的道口燒雞

>> 2007/4/22

今天在非凡大探索看到屏東的道口燒雞,就想起小時候老爸常常買的台中道口燒雞,道口燒雞跟一般的燒雞很不同,味道很香,濃濃的中藥味,但吃起來又不像是被中藥泡過的雞,想到這我就忍不住吞口水。上網search一下道口燒雞的information,呵!!沒想到已經拓展到台北去了呢,叫做賈家道口燒雞,兩三年前吧,周爸爸跟我說現在的台中店好像已經給年輕一輩做了,味道有沒有變了??我不曉得,至從嫁了搬來新竹後,其實已經很少回台中吃自己從小吃慣的美食,真是懷念哩,或許下次自己做做看,看自己有沒有本事做一隻燒雞出來,畢竟自己的房子該有的都有,總要有挑戰的精神吧??
網路上搜尋到道口燒雞滷汁必備中藥:陳皮、肉桂、豆營、白芷、丁香、草果、砂仁和良薑八味佐料,缺一不可。再來就是一鍋老滷了,老滷的做法是將滷湯一滷再滷,然後怎麼做了?我也不曉得,不過周老爸說過他有試著做過一次,好像把雞先滷過一次,拿出來放涼收汁了,再拿下去再滷,再拿出來,放涼再滷,來來回回個好幾次,雞變小了變黑了,最後拿出來放涼就可以了.....是不是這樣做呢?老實說我沒有嘗試過,不過下回我會找時間做做看,到時候再分享...^^

賈家道口燒雞
http://www.chiaba.com/
地址:台中市東區南京路155之2號電話:(04)2226-2940

梁家北方道口燒雞
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154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內留下任何挑釁謾罵的言論,如果你留言,請你具名~這樣交流才有意思!!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一律刪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奶粉錢

  © Blogger template Palm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