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阿公,你有來接阿嬤嗎?

>> 2007/12/17

上星期四老妹生了個小baby,我們家開始籠罩著新生兒的喜悅!!
但今早外婆過世了,一瞬間我有點疑惑...但是聽得出來三姨是哭過的聲音!!
阿嬤過世了,我聽了當然會難過會落寞,但是也替阿嬤高興!!
我真的不希望阿嬤一直這樣活著,
記憶中的阿嬤是典型強悍的農家婦女,小時後的我對於阿嬤總是刻畫著她堅毅俐落的手腳!!
我是阿嬤帶大的,因為老爸老媽無法顧我,所以我在外婆家的記憶總是十分地深刻!!
阿嬤帶著我上小學,帶著我下田工作,帶著我去街上買菜....
這一回想,好多好多關於阿嬤的記憶....阿嬤從路上折一個樹枝打調皮的我,
幫我洗澡等....那個時候的阿嬤多麼地精神奕奕...
但這幾年,阿嬤變得十分地衰老,而阿嬤是一夕間變成這樣的!!
我忘了幾年前,阿公的身體開始變得不好,阿公住到醫院的時候,只有阿嬤一人在照料阿公!!
我聽老媽說,阿嬤是因為自己出去買便當(一個老人家八十歲,自己出去買便當,聽了我都心疼)
熱到了,身體開始不舒服,但是阿嬤強打著精神,在阿公住院的那幾天照料著阿公,
等到阿公出院了,換成阿嬤病倒了,這一病把阿嬤徹底擊垮,阿嬤開始昏昏沉沉地,
連我們都不認得,醫院甚至發出了病危通知,
有一天舅媽跟我們說,阿公正在整理阿嬤的東西,阿公說阿嬤要走了...祂在幫忙準備後事!!
好難過好難過,那時候聽到阿公這麼說真的好難過!!
原本是阿公住院的,但是怎麼換作阿公幫阿嬤準備呢???
但阿嬤有驚無險的熬過去,只是阿嬤出院後已經變成不認得我們是誰了!!
我有機會回外婆家的時候都會跟阿嬤說,"阿嬤,你知道我是誰咩?" 阿嬤就會笑著說"我那ㄟ災你是誰?"
阿嬤忘了一切,僅僅記得幾個人,有時候連我媽媽都認不出來...但是好在還是認得阿公的!!
阿公在一年後過世,我們大家都瞞著阿嬤,說阿公其實是住在醫院內的,
但或許阿嬤自己清楚吧,也或許阿公有來跟阿嬤道別,但阿嬤始終沒有說祂到底知不知道...
我甚至也不曉得阿嬤過世的時候是否已經知道阿公過世呢??
可我相信阿嬤是知道的,說不定阿公每天都陪在阿嬤的身邊,
跟著阿嬤說,我們可以走了,我們回去吧....
阿公~祢要好好地帶著阿嬤走喔!! 阿嬤我相信....祢終於解脫了這個孱弱的身體,
我相信阿公和阿嬤在天上過得更加快樂....老天爺是如此眷顧著善良的兩個老人家啊!!

PS.剛剛聽到阿嬤過世的消息,我其實聽到了有替阿嬤高興,得以解脫這樣的生活,
但是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淚水決堤,因為我想到我跟阿嬤之間的點點滴滴!!
阿嬤走了,在我生命中童年記憶中,最重要的老人家離世...我已經不再有祖父母輩的長輩了!!
我沒有見過自己的爺爺和奶奶,所以在我記憶中阿公和阿嬤是對我最親的最重要的老人家!!
我不像老媽一直希望兩老繼續活著,如果外公外婆都能夠健健康康地安詳離世是最好的,
但我是萬般不願地祂們受盡苦痛的無行為能力地在那邊活著,所以阿嬤啊~~我替祢高興可以跟阿公見面~~
我只是難過,我再也看不到祢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內留下任何挑釁謾罵的言論,如果你留言,請你具名~這樣交流才有意思!!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一律刪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奶粉錢

  © Blogger template Palm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