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何謂成才??

>> 2007/12/26

從小的我們被母親教育著要成材,而成材的定義到底是甚麼??
母親給我們很明確的答案是就是要飛黃騰達,要變得非常地有錢...
長大了,30歲以前我是這麼想的,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
我的價值觀建構在你的存款有多少,你是否位於高位?? 你是否有權有名??
甚至我以前的想法是我一定要做的女強人,
我強力地證明自己如何的有能力如何可以掌握一切
也如何沾沾自喜地長官有多賞識我等....
結婚後,突然觀念改變了很大了,
當然老公和我仍舊很努力的賺錢,養家餬口等~~~
不過我很滿足這樣的生活,因為這一路走來...
我想要的就是一個安穩的生活,一個幸福的家庭!!
突然我的夢想變得很小很小~~~
如果錢材掉進來,我當然不會排拒,誰會不想要很多很多的錢呢??
但是如果要我一生追逐著錢材,而忽略了生活對我的重要性
我相信臨老會突然發現這一生我過得何其貧窮不是嗎??
母親的想法我可以理解,老一輩的人生活在那困苦的年代...
經歷著風雨飄搖的世紀,如果自己的兒女可以很自豪的在別人面前
說我女兒或是我兒子是某某公司的總經理或是董事長,
是一件多風光的事情....
或是兒女一個月有多少十多萬的月薪是一件多令人稱羨的事情
這對老人家來說是足以在親友之間可以抬頭挺胸快樂的說事!!
我明瞭但我卻已經滿足我目前的生活!!
跟母親爭論這件事情已久,老媽很生氣地認為我不受教!!
唉~~我只是重視心靈的滿足甚過物質的滿足啊!!
我也很虛榮喜歡名牌,老是愛買LV,Celine,Fendi等!!
但是我在可以滿足我的生活中度過小小的虛榮,如此而已!!
我放在心中的已經不是母親的成材而是平和自在地度過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內留下任何挑釁謾罵的言論,如果你留言,請你具名~這樣交流才有意思!!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一律刪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奶粉錢

  © Blogger template Palm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