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英式蘑菇濃湯燉雞

>> 2007/12/29

對於英國菜我覺得不太好吃,對盧先生來說更是如此!!
盧先生對於西方食物的接受度實在來得不怎麼高!!
不過上回妹夫來我家做了這麼一道英式蘑菇濃湯燉雞(名字是啥我其實是不曉得啦,亂掰就是了)
哇~~驚豔啊~~好好吃哩,也實在很下飯哩!!
所以我決定自己來試試看。
首先老妹說了一定得先買到蘑菇濃湯的罐頭,
妹夫之所以那麼好吃是因為之前到台北的馬莎百貨買了純正的英式蘑菇濃湯罐頭!!
我找了很久,新竹沒有這樣的
所以改買湯廚的蘑菇濃湯罐頭(味道確實煮過後有差哩)
做法其實是很簡單的
材料只需要 蘑菇濃湯罐頭一罐,半隻雞,馬鈴薯,洋蔥,紅蘿蔔,甚至還可以加些新鮮蘑菇或是青花菜!!
然後就是洋蔥切塊,紅蘿蔔切塊,放入炒鍋將這兩種食材炒過後,雞先川燙半熟,然後加入到洋蔥與紅蘿蔔內一起炒個幾分鐘,倒入蘑菇濃湯醬,加入兩杯水,慢慢地煨個半小時左右,最後可以放入已經川燙熟的青花菜及蘑菇!!如此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還少了一樣,但是這樣我是沒有做的,就是做好的這道雞放入烤箱,雞湯上面則放幾個鹹英式鬆餅(scone)的麵糰,讓鬆餅烤熟後,再從烤箱內拿出,但我省了這道功,純喝湯嘛!! ^^


看了照片就知道我沒有放紅蘿蔔,我妹就念我啦,紅蘿蔔跟蘑菇味道是超搭的,我竟少買了最重要的一道食材!!
下次知道啦,Costco也有賣蘑菇濃湯罐頭,下次試試看Costco的蘑菇濃湯吧!!
這道菜小朋友都很愛吃的,味道真的是很可口,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作法又無敵的簡單!!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內留下任何挑釁謾罵的言論,如果你留言,請你具名~這樣交流才有意思!!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一律刪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奶粉錢

  © Blogger template Palm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