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5

20080225-晚餐菜色

>> 2008/2/25

昨天回台中,老爸特別幫我們幾個孩子買了蒜苔!!
蒜苔是很標準的外省菜,本省人似乎很少吃,也很少在一般市場買得到呢!!
既然新鮮的蒜苔在手,一定要趁著新鮮的時候炒來吃的
這也是我今天幹嘛po上我的晚餐菜色呢?? ^^
蒜苔看起來有點像是韭菜花,但實際上就不是韭菜花喲!!
吃起來青青翠翠的至為好吃啊!!
做法十分地簡單哩!! 肉絲先炒過後,在放下蒜苔,放點水和醬油即可,超級簡單的吧??
不過蒜苔是冬季限量的菜,很難買得到,加上價格不太便宜呢!!


再來就是我的辣子雞丁了,雞丁我前天就開始醃了,
醃料: 酒,醋,辣椒,蒜苗,冰糖,醬油
醃個兩天就差不多很入味了
下炒鍋,放點番茄醬,但今天我用的是義大利麵專用的番茄醬呢,味道更好!!

1 意見:

匿名 20/6/08 16:07  

台灣大部部份出產的蒜苔都跑到台北去了
台中地區也是有
不過比較少
因為吃的人不多
所以還是以台北比較多
因為我們這邊是產區
每年過年前後就開始採收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內留下任何挑釁謾罵的言論,如果你留言,請你具名~這樣交流才有意思!!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一律刪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奶粉錢

  © Blogger template Palm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