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1

綠卡報到心得

>> 2008/5/21

對於我們兩個大人而言,赴美報到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
然而卻不然,赴美報到還得多帶一個小baby
之前在yahoo家族上,看到帶新生兒的困難處
坦白說,我心中一直是很忐忑的!!
而我的經驗這次就要在這裡post上來,
未來也許有人會面臨到我的狀況
希望這篇文章有助於人哩!!

一開始希望AIT幫忙interview寶寶的資格
但AIT要我們在我們原有的臨時綠卡有效期失效後,重新遞件!!
這個做法可行嗎?? 我們不知道,也沒有人試過,
也就是說我們若做了,我們就是第一代白老鼠,而這樣的做法....
真的可以保障我們的名額嗎? AIT不能保證....所以我們選擇不走此路!!
但是希望AIT提供書面文件方便我們在機場櫃檯及美國海關上面辦理寶寶的身分!!
可惜的是AIT不肯,認為我們要求太多這類的,說要是每個人都這樣做
他們會非常地困擾!! 總之一句話,AIT實在不太願意幫忙!!
還好先前我們先用email聯絡,得到AIT的回覆
其中AIT列出新生兒可以在無簽證的狀態下,
在父母第一次報到期間隨同入境
我們列印出AIT的email 及那份法條,依此準備在美國海關及台灣機場櫃檯上證明孩子可以隨我們赴美!!

首先一開始華航的櫃檯確實對於孩子沒有簽證這方面很有疑慮
(但之前我打過電話問過華航了,華航就說這case他們 之前有遇過,所以沒問題)
看來是華航櫃檯小姐不懂啊,
在華航櫃檯盧了很久,我們showAIT的email,又跟華航說AIT說可以打電話給AIT確認
後來華航與AIT取得聯繫後,確定了小孩可以去美國後,這才放行(這過程搞了二十多分鐘,唉!!)


進了美國後,到new immigrant的櫃台,因為人很多
海關官員先收集大家的護照,先建檔
後來到我們家的時候,海關官員問小孩怎麼沒有簽證??
這時我們又show出AIT的email...並說明要AIT說我們可以在此申請小孩的身分!!
這個官員一點也沒有question我們,看了AIT的說明後,
就很爽快的辦理後續事宜,
等到通關的時候,另外一個海關官員辦理我們的case(是個香港人 ,還跟我們說國語呢)
看到小baby還問好小喔,真是可愛等之類的話,
然後開始辦理我們的case,等到辦理到小孩的時候
又開始不知道如何辦理了,
我又開始說明是AIT說我們可以在無簽證的狀態下帶小孩入境
這次拿出整份法條給他們看(此份法條為 9 FAM 42.1 Notes)
並跟海關解釋說"AIT 說我們可以依此辦理我小孩的身份,而其中需要填一張叫做I-181的form
海關人員不是很確定,所以又問了另外一個海關人員(一樣是香港人,我覺得不知道是人親土親還怎麼樣,大家都是華人,他們對我們特別的nice)
然後確定這個case需要到secondary office 辦理,所以收走我們夫妻倆的件後,並蓋上了I-551的章(未收到實體綠卡之前的臨時綠卡有效期限)
跟我們說明我們需要到secondary office辦理小孩的身分
所以我們就來到secondary office, 並且遞件
很快地我們被一為西裔的移民官叫進辦公室,他看到小孩也是很nice的要我們先坐下!!
他自己開始處理我們的事宜,這時候我們完全沒有再開口說明為何要在此辦小孩的身分等
這位移民官重頭到尾都自己在key資料,唯一是要我們多提供小孩的照片如此而已
前後不到十分鐘就在我家寶貝的護照上蓋上了I-551的章後,告知我們小孩的綠卡將會在6-9個月內寄發到我們DS-230中所填寫的地址!!
這前後總共花了兩個小時,但是有一個半小時在排隊,實際處理我們的case不到三十分鐘呢!!

感謝上天的幫助,我們算是相當地幸運地順利取得小孩的綠卡身分哩!!

PS.要辦小孩的身分只需要 (1) 先填寫好DS-230 (2)英文的出生證明(證明親子關係)
文件不多,也很容易....
我們的case算是幸運,遇到不刁難的移民官!! 而我們入境的關口是舊金山,
之前有聽說舊金山的移民管比較nice
紐約的最番,洛杉磯的要看情況呢!!

10 意見:

Yu-Chen Lin 16/6/10 15:21  

請問一下, 你的小孩的綠卡多久之後收到呢?...謝謝囉

Kelen 30/6/10 11:28  

我因為先回台灣了,結果不知是寄丟了還是怎麼了,最後還是沒收到

匿名 8/7/10 10:48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的綠卡還維持著嗎?我今年抽中了,可是總覺得放棄這張卡似乎會鬆一口氣…

Kelen 12/7/10 14:20  

我只跑兩次綠卡就沒跑了,實在是成本太傷,雖然還沒放棄,但是也差不多準備放棄了,我先生說以後再申請,現在沒多餘的錢跑綠卡了!!

匿名 30/8/10 22:53  

我是DV-2010的中籤者,我痛苦猶豫了一年多,最後也是放棄面談了= =,我可以體會那種心情,命中注定的話,就等將來再申請囉!!^^"

Kelen 2/9/10 11:24  

將來有的是機會...如果有緣綠卡是會回來的 ^^

匿名 11/2/12 06:13  

我跟你有類似的狀況,請問辦小孩的身分要花多少錢?我即將在下星期帶2個月大的嬰兒赴SFO報到。

Kelen 29/2/12 21:55  

辦小孩不用錢喔,但是其實很有風險,因為最後我家寶貝的綠卡沒收到

匿名 11/1/13 12:56  

所以新生兒第一次報到不用簽證?也不用台灣護照嘛?

Unknown 29/9/14 15:0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內留下任何挑釁謾罵的言論,如果你留言,請你具名~這樣交流才有意思!!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一律刪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奶粉錢

  © Blogger template Palm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