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7

綠卡的interview

>> 2007/12/7

Yahoo~~今天到台北AIT補件當初缺件的澳洲良民證喲~~e
And WE have PASSED!!
當初收到interview通知的時候
到準備interview的時間
其實是很趕的
我們的號碼很前面7XX號而已,所以在十月第一個星期就去interview
當初我也是自作主張的,以為只要有盧先生的良民證就好
誰知道呢也需要我的澳洲良民證
所以文件審的部分就必須弄到我的澳洲良民證啊
首先我覺得我們真的好幸運,遇到一個超級nice的文件審小姐哩!!
審我們的文件整個只花了不到十分鐘
我看隔壁窗口的耗了大概有三十分鐘吧,只因為對方無法拿到當初在越戰時期的良民證!!
另外我們遇到的移民官也是超級nice的,長得超級像艾迪墨菲的說!!
短短問了我們三四個問題,就說等我們下次補件再來吧!!
這也是今天我們又第二次來AIT啊!!
不過這次有一個問題哩!!上次因為懷孕才大概十週吧,小寶寶還不夠穩定
因此並未問移民官要怎麼幫baby辦理綠卡!!
今天去可不同了,baby已經過了不穩定期~~
所以我們有必要知道如何幫baby取得綠卡...當初申請的時候根本沒有懷孕嘛
哪知道baby這時候跑出來哩!!

也就是這樣,美國移民官就對我們說小孩子可以automatic have green card ah!!
but he just suggested us to give the birth in America!!
啊~~當然我知道到美國生,小孩子是馬上取得公民的
不過....到美國生小孩花費很大呀!!
光是生就要花大概三十萬
坐月子還要多花二十萬,所以五十萬是跑不掉的!!
基於整個經濟效益...我們夫妻倆當然會考慮如何以最省錢的方式來替小孩取得身分!!
後來我們詢問information的小姐
當然那位小姐也是強烈建議我們去美國生,不過我們跟她說這件事情應該不會考慮
後來又跟我們提在第一次入美報到的時候,直接帶小孩入境,然後在美國移民局申請綠卡!!
這個過程第一我們不曉得要在美國等多久才能讓小孩取得Alien number
有了這個number才可以離境,這對我們來說就是個大問題
畢竟我們報到頂多只花十天的時間在美國啊
這點對我們來說也是不太想採行的方式~~~
最後就是在我們臨時綠卡的有效期間內,小孩也出生了....
帶著小孩及我們的綠卡簽證到AIT將小孩加入DV2008的名額內
而AIT會幫我們重新遞件到美國告知增加了一個小baby
再等候另外一次interview的通知,此時我們得繳回我們原有的臨時綠卡簽證
所以小孩滿月後辦理這件事情大概也要五月,等兩個月的作業時間
順利的話小孩的interview應該會落到七月或八月
這樣我們的報到時間就可以拉到下半年啦!!
希望這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的哩!!
不過在這裡我還是要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這一切都讓我們非常地平順
不管是收到通知,interview,澳洲申請良民證都很順利!!
我們的心中好感激啊!! 我想任何人對於任何人事物都處處充滿感恩的心!!
如此一來老天爺一定會眷顧你的
祝福大家!!

11 意見:

匿名 6/5/08 14:29  

格主你好
不好意思打擾,
在網路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我也是等待簽證的人!自從上個月中補件,到現在都還沒收到通知(其中傳真給ait他說案件進行中等我們通知)已經快3周了!很擔心也不知道到底過了沒!
請問你的case 補件後進展如何?補件後又等多久才通知你們呢?感謝撥空回答
Tina

Kelen 6/5/08 18:42  

Tina, 你好!!
我不了解你補件當天為何沒有interview, 我們當初補件當天(在八號窗口),經審查官審查完文件後,我們就等在那裏再次interview,後來我們夫妻倆就拿到綠卡了!!因此我想請問你的是你補甚麼樣的件?我們最近也需要再次去AIT幫小孩遞件,我們猜測這段時間將會等得比較久,不曉得你是否也類似補新增名額的件??若是這樣等待是有可能,若不是...那我實在也不清楚你的狀況為何如此,恐怕也是要耐心地等,祝福你一切順利!!

匿名 7/5/08 13:33  

Kelen你好:
感謝你溫暖的答覆,我也是DV中簽人,但我的狀況跟你們不一樣
有些特別,(容後有進展再跟你一併報告詳細)
我想我是需要一點耐心吧!
感謝你的祝福,也預祝你一切順利喲!
PS:你的美食報導很棒ㄋ!
Tina

Kelen 7/5/08 14:37  

Dear Tina,
謝謝你願意分享你的經驗給我們,老實說我們今天又去了AIT(主要是要辦新生寶寶的名額),但相當氣餒的是,AIT並不願意現在收件,而是要我們在暫時性綠卡的有效期間expired後再遞件(我們的有效期間在6/6),因為我們沒有入境所以我們的名額可能就會先被cancel掉,然後AIT再幫我們申請新的interview序號(老實說我們原本的號碼非常地前面在7xx,所以我們是第一批被interview的),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有風險,
但又不希望帶我們的小baby馬上入境,他才出生兩星期呢,所以只好在6/6後賭賭看呢!!
總之這就是目前我們的狀況也一同與你分享!!^^

匿名 9/5/08 11:37  

Hi! Kelen :
今天在奇摩家族看到你的文章,
剛好今天比較有空來跟你聊一下我的case
我是在3月中去面談的,因20年前替家母背了一個微罪(賭博,所以我是有紀錄的,你不會害怕吧!)我先生是中簽人,我一直到要去面談前2天,才知道要去申請判決書.
當然,第一次interview,就是補件收場了,但移民官説"你們的案件基本上沒問題!只要補件就好,幸好我先生法院有認識檢察官,4天就補件到ait了,(一般最少要15-20天).
四天後到ait:但"你還要再補自白書,因為你的案件太久,文件已銷毀了!又!為啥你的文件有兩個文號???(我那知,還好!他沒一值堅持2個文號的問題),
於是我在3天後,又郵寄,補了自白書,翻譯和公證,
接下來一等就是20天
20天後ait來電"你的文號兩個,你要補另一個文號的法院銷毀證明!你不要拖歐!Dv是有名額的!天啊!(不知道是誰會拖)!
太長了待續!
Tina

匿名 9/5/08 12:51  

後來我先生到法院請朋友解釋!"一個案件有3個號碼代表偵查!判決!執行"!檢察官朋友說,
你去跟他解釋,一般只看最後執行案號就可,這是一個案子,他們有沒有知識啊!況且易科罰金的微罪,太刁難了吧!
必要,我拿法源,你去跟他解釋!
翻譯社建議補一份聲明書!聲明這是同一案件並有法院公證(真是爛建議但我還是作了)
3天後第3次跟我先生又跑了一趟ait補件(我在台中)!那胖胖的中年女士說"我要另一個案號銷毀證明,不是你的聲明書,老公嘗試著跟他解釋這是一個案子,且執行完畢就由執行號碼歸檔管理,但他就是要另一個案號的銷毀證明,
~~~~氣餒的離開ait~~~
回到台中!老公親自去一趟法院,拜託朋友將所有文號皆列上,並說明這是一個案子,書記官很快的將我們的需求更改,這是很困難的事,公家單位我有製式公文,哪管你!(多虧老公平時熱誠待友,沒關係!一般人早就在這一關就放棄了!)
3天後拿到公文,去翻譯,老闆直說不可能!哪有這麼快的!!
5天後,四度北上ait"8號窗口說:你回去等通知吧!於是帶著一顆不安的心又回到台中,
一等,已是3周,期間,老公有傳真詢問進度,
的到的答案是"你們的案件進行中,會主動跟你們聯絡!不知他們效率為何如此慢!
以上是我的故事,很曲折吧,哈!
不過我扔是抱持希望,因為文件審核小姐,移民官,補件小姐,最後聯絡的小姐,都跟我說我的案件沒問題,補件就好,
但!等待真是一件折磨人的東西
希望你的case 也有好的發展!
彼此加油吧!
Tina

Kelen 9/5/08 13:50  

Dear Tina,
你們的case真是曲折離奇,其實當初我對於是否到美生產這一件事情也考慮很久,一來是花費甚大二來就是我懷孕中肚子老是痛,所以不敢輕易地說要去美國生產,而我們在補件那次的interview跟面試的移民官確認可以新增名額,然後又再次詢問八號窗口的information小姐後,知道了即便我們拿到了暫時綠卡也可幫小孩申請綠卡,那天那位小姐跟我們說我們的號碼很前面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我們才會在前天上台北幫小孩申請,一開始AIT的小姐(不是原先我們問的那位)就說你直接抱小孩入境就好,我們就說小孩子那麼小,現在才出生兩個多星期,要火速去美國對小孩不好吧?所以我們堅持新增名額,那個小姐聽了一聽後才同意我們填了一個request form,然後把我們的資料拿走,他大概去詢問其他人吧,約略十分鐘後才又叫我們,跟我們說因為我們的效期尚未過期,所以不能收件,要我們效期過後再來,並且說重新申請,所有的簽證費都要重新繳,好過份~~我聽到當場就變臉,照理說不該是這樣的,我們同意繳交小孩的費用,而且我們也跟他盧說我們就是想現在遞件,對方就說不行,因為怕我們臨時反悔想帶小孩入境等,總之跟他們耗了半天,他們不收就是不收,讓我們很氣餒!!所以我們才會到家族去詢問,因為一旦過期,誰知道我的新case number落到哪裡,會不會到時候完全一場空?? 因此我和我先生想說是不是真的要帶小孩入境,又帶小孩入境會在美國耗多少天才會幫小孩拿到alien number 啊!!
anyway, 希望上天保佑哩,祝福你跟我的case都順利pass!!

Kelen 9/5/08 13:52  

Dear Tina,
不好意思,忘了問你用傳真詢問AIT比較快咩?他們通常多少天就會回覆,我記得我用email聯絡,大概一個月後才收到消息,火大死了!!

匿名 10/5/08 13:00  

Dear Kelen:
我的建議,你現在能帶小孩入境是最好!至少你可以知道你們一定拿的到綠卡,因為我的經驗告訴我,
ait是很難掌握的!你完全不知道他要怎樣處理你的case, 像我們的case他們也說,你補件來就ok!可是,他們就是超級會拖的,對ait做事的效率很沒信心!email詢問又不回!
我先生也是後來也是用傳真,3天就回覆了,比較快,給你參考
Tina

Kelen 10/5/08 23:46  

Dear Tina,
下星期一我們會再跑一次AIT,到時候確認帶小孩入境等程序,因為在家族有一位媽媽寫mail給我,也說帶小孩入境也是要看運氣的,順利的話當然可以當場拿到alien number,不順利的話可能要綁在美國一陣子,我們夫妻都尚未辭職,我是還好還在產假期間,但是也不能拖得太久,所以也需要AIT的協助!!
PS.沒想到我們兩個交上朋友了,有空可以email我...^^ (我的mail: kelenchou@hotmail.com)
同樣的也祝你一切順利取得綠卡!!

匿名 11/5/08 10:30  

Dear Kelen :
對!能跟他們確認再做動作最好!不過你們時間也很趕ㄋ!加油!

這是我的 mail :
tina156@ms96.url.com.tw ,是我的榮幸,可以跟你做朋友
我姓蔡40歲(很老吧!)我應該大你很多歐!
興趣烹飪,(就是當煮飯婆啦!)
這是我家的網站有空可以上去逛逛www.rosso.com.tw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內留下任何挑釁謾罵的言論,如果你留言,請你具名~這樣交流才有意思!!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一律刪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奶粉錢

  © Blogger template Palm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